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大讲堂

创业大讲堂第3讲: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漫铁先生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2896设置

 

时间: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上午9:30

地点: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主题:理想与未来

主讲人: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漫铁

负责部门:学生处、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参加人员:校领导、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欢迎其他院师生参加

 

李漫铁董事长简介:

李漫铁,男,196810月生,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EMBA硕士。有在国家机关、民营企业、合资企业中的丰富工作经历。在自主创新与企业家领导力、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创新及竞争优势、全球化市场博弈、高科技企业整体运作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多次在全国重要的行业会议中发表有关企业创新及前沿技术演讲,在行业权威国家级刊物《现代显示》、《照明电器》、《中国照明》、《国际光电与显示》刊载大量的企业创新、技术创新及竞争优势的文章。

  


担任职务及社会活动情况

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显示应用分会常务理事

中国光学光电子协会光电器件分会常务理事

深圳市LED产业标准联盟核心会员单位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LED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常务理事

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

信息产业部半导体照明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

信息产业部平板显示技术标准工作组成员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成员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及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

澳大利亚深圳社团总会名誉会长

仲恺高新区创业导师

 

个人荣誉

2010年荣获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新锐人物

2010年荣获中国LED行业领军人物

2011年荣获年度LED十大领军人物

2012年荣获第五届深商风云人物

2012年荣获2011-2012年度中国LED行业优秀企业家”称号

2013年荣获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奖

2014年荣获第三届行业风云榜“十大影响力人物”

2015年荣获第二届中国LED首创奖、2015中国LED首创人物奖

2015年荣获年度LED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2016年荣获年度LED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主要业绩

120047在深圳创立雷曼光电,进入LED行业

220111月雷曼光电公司登陆深交所,成功上市

32011年,以赞助中超足球联赛LED电子球场广告显示屏而使得雷曼光电成为中超足球联赛官方合作伙伴(2011-2016年)。

42014年,雷曼光电再次出资赞助12支中甲足球俱乐部LED电子球场广告显示屏,成为中甲联赛官方赞助伙伴(2014-2018年)。

520153李漫铁发起并投资成立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同年625日,俱乐部获深圳市第29届业余足球甲级联赛冠军11月成功冲乙并获得足协杯赛事资格,成为深圳又一支职业足球俱乐部。2016年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参加中国足协杯赛事及中国职业足球乙级联赛的比赛,力争三年内冲入中国职业足球甲级联赛

620157李漫铁先生参与投资设立雷曼凯兴体育文化产业中心,雷曼凯兴体育文化基金总出资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基金专注投资于符合雷曼光电发展战略的体育文化、体育科技、互联网等领域投资项目。

720157李漫铁出资成立北京雷曼第十二人科技有限公司。首款“互联网体育”产品“第12APP”已正式上线,致力于打造中国球迷服务平台。

820157李漫铁出资2500万欧元入股瑞士盈方集团。

920161月,雷曼股份成为葡萄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官方冠名商,并每年输送10名球员和3名助理教练至葡甲联赛10个排名靠前的俱乐部,致力于提升中国球员水平。

1020162月,李漫铁出资成立深圳雷曼投资有限公司,负责雷曼对外投资业务。目前所投资的主要项目有深圳人人足球俱乐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足球俱乐部、雷曼足球葡甲留洋计划、第12APP、雷曼凯兴体育并购基金等。

1120166李漫铁通过旗下公司全资收购澳超劲旅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