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揭牌

2017年05月16日浏览次数:3482设置

    本网讯 5月9日上午,我校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会议暨惠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在家校领导,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及创新创业受聘导师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会议由刘国栋副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日兴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并强调通过建立体制机制、完善课程体系、搭建实践平台、实施以赛促教、营造双创文化等举措的实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和可喜的成绩。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科技创新办公室主任廖紫基先生、广东思科创新创业创投专业服务平台运营总监辛绍明先生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完整孵化链创建等基本情况。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等4个单位作了工作交流,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和实施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做法。

    随后,与会校领导和嘉宾一起为创新创业学院揭牌,彭永宏校长为首批创新创业受聘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我校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库创由我校校友、校内专家与企业家共90人构成,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全方位、高水准的立体式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彭永宏校长表示,创新创业教育是知行合一的过程。一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比重,以激发学生的创新斗志;二要加强课程体系的建设,为学生打牢创新创业知识体系;三要加强导师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指导与服务;四要加强实践平台的建设,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实践保障。

    据了解,2014年至今,我校大学生实践创新性实验项目立项492项,专利申请316项、专利授权243项。信息科学技术学院4名学生在索剑副教授带领下建立了惠州思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现拥有13个软件著作权,成功引入了240万元天使投资基金;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吴宇豪同学创立的“好鸡有”创业团队,在“惠州市第二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勇夺桂冠,获5万元奖金和5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我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既是我校省市共建工作中的重点项目,也是学校转型升级为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学校成为惠州创新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供给站”。

    会议前半段,河北地质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首席专家朱燕空博士一起受邀作了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朱博士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思维建立、方法运用等展开论述,畅谈了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意义和思路。

  

撰稿:学生处

审稿:谭润志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