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喜获第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7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2705设置

    本网讯 5月7至9日,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山东聊城大学举行。经专家评审,我校政法学院历史学专业选派的3位选手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张小平、徐旭阳、郭平兴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也是广东省唯一全部选手获奖,同时荣获说课组一等奖的二本院校。

    比赛实行分组现场评分制,分别按照10%、20%、30%的比率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和教学技能实力。大赛准备期间,我校政法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专门的教师指导小组,对参赛选手的课堂设计、课件制作、说课和讲课稿撰写等进行全程指导。

    据悉,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始办于2013年,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直接领导下,由全国历史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的代表我国师范院校历史教育本科专业教学技能最高水平的一项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国92所高等院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

 

 

文/图:黄漫霞

审稿:张小平  胡萍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