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马来西亚双威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7年05月17日浏览次数:932设置

    本网讯 5月15日,马来西亚双威大学副校长潘永忠教授、生物制药科学研究中心傅清女教授、Jeffery Sachs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庄国文教授、国际事务中心主任林翠珍、高级经理杜和演一行五人到我校访问交流。我校校长彭永宏,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并在行政楼20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近几年以来,我校师生出国(境)交流情况发展良好,交流项目形式多样,项目层次也日益提升。当前,我校正面临省市共建和转型发展两大机遇,为更好地提升办学实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打造一支具备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势在必行。希望两校能够建立合作关系,在教师互访、项目研究和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

    潘永忠副校长代表参访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双威大学的发展沿革、课程设置、学术质量、教研设备、国际化办学等情况,强调经过30年的发展,双威大学现已发展成为马来西亚顶尖的私立大学之一,获得众多国际权威机构的好评。学校注重市场需求,在课程设置方面以市场为导向,为社会培养亟需的精英人才;重视国际化办学,不仅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法国蓝带厨艺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所开展联合培养项目,还积极与美国哈佛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开展紧密的交流合作,常年邀请世界一流学者来校讲学,具有浓厚的国际化氛围。希望两校加强沟通了解,开展相关合作,促进彼此发展,增进校际友谊。

    彭永宏校长表示,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我校与马来西亚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响应了国家号召,践行了“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马来西亚的高等教育与国际紧密接轨,国际化程度高,师生均能享受到国际化的教学、科研和学习氛围。两校可以在教师互访、联合研究、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惠州学院作为一所地方本科高校,在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回应政府、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努力提升大学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积极发挥大学文化的引领作用。两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理念上有着不少共通点,希望能加强交流,共同拓展合作领域,促进人才培养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傅清女教授就手足口病及登革热病毒的研究前沿进行了介绍。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对我校的校企协同、国际化办学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文:张国辰    图:裴海莎

审稿:林红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