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系列报道(三)

2017年05月19日浏览次数:909设置

    本网讯 近日,部分二级学院陆续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交流会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教育科学学院:立足办学实际 提升办学竞争力

    5月4日上午,教科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教科院教工党支部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批示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阐述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实质内涵。教工党员分别畅谈了学习心得,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不断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在如何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上:一是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三是抓实基层支部,落实基本制度。

    院党总支书记庄良杰强调,落实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要立足省、市、校、院四个现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引导师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学科、智力和资源优势,推出一批高质量服务地方大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成果;把学习贯彻重要批示精神与推动工作发展相结合,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各项工作。其他党员同志也积极发言,围绕转型发展、一线教学、人才培养、管理服务、专业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氛围热烈。全体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以实实在在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全院的发展大局作出应有的贡献。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突出党员作用 发挥党员优势

    5月5日下午,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在1-317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会议认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对推动广东工作方方面面的发展,促进惠州市借助“粤港澳大湾区”的良好机遇实现更好的腾飞具有深远和现实的意义。大家在讨论中表示,惠州学院是惠州市唯一的综合性大学,也是广东首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型试点高校,党员教师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为惠州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为学校的转型发展作出努力。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工作方法 勇于教学改革

    5月8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会上,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传达了上级党委对相关学习贯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指示精神,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满了现代国家的治理理念和唯物辩证法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思维,必须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教学改革。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认为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带,各项工作受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的关注,为提升广东在国家战略规划中的地位和形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也充分说明广东改革发展事业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大有作为。他们表示,习总书记的批示说明我们的人才培养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的检验。只有狠抓教学改革、勇闯科研险滩、勤育可树之才,才能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待。


撰稿:段飞艳  陈德玺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庄良杰  金岩  王精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