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黄国武、陈一峰、潘小明中国画作品展”在我校惠大美术馆开幕

2017年06月07日浏览次数:588设置

    本网讯 5月11日下午,“缘来同道——黄国武、陈一峰、潘小明中国画作品展”在我校惠大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活动由惠州学院主办,惠州国画院协办,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我校彭永宏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惠州美术界、画界及新闻界相关人士、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彭永宏校长在致辞中对此次展览的艺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美术馆在大学生美育中所起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美术馆能开展书画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分享书画创作心得并传授书画技法,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开拓师生视野、提高师生的审美眼光、启迪创新思维、培养美育情操。

    美术学院院长杨中华教授、参展画家代表黄国武先生分别作了发言,就此次展览的策展思路以及参展艺术家个人的艺术创作特色向大家作了介绍。黄国武先生代表三位参展画家向美术馆赠送了个人画册,彭永宏校长现场为三位参展画家颁发了我校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当天下午,黄国武先生题为“中国画创作”的主题性学术讲座也在馆内举行。据悉,本次展览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19日,展览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附三位参展艺术家简介:

    黄国武,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协会理事,广东画院创作室副主任,广东画院签约画家创作室主任,惠州学院客座教授。

    陈一峰,广州画院专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惠州学院客座教授。

    潘小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青联美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美协理事,惠州国画院院长,惠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惠州学院客座教授。


撰稿:钟兆荣

审稿:杨中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