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创业大讲堂第3讲】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漫铁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2017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1403设置

    本网讯 5月19号上午,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李漫铁先生应邀做客我校创业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理想与未来》的专题讲座。校长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首先,校长彭永宏向李漫铁董事长颁发了兼职教授、创业导师聘书,李漫铁董事长也向我校赠送了纪念品――雷曼体育特制足球。

    李漫铁先生从我国改革开放历程谈起,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顺势而为从无线通讯转而进军LED行业,成立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业过程。李董事长动情地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有足球情怀的中国人,带领企业,响应国家发展战略,为我国足球事业的发展献出绵薄之力。精彩的演讲和丰富的人生阅历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李漫铁先生就平衡工作与身体、组建创业团队、市场调研以及创业过程中面对挫折等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他认为,作为一名创业者,自律非常重要!成为优秀的人要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要想拥有强大的创业团队,首先必须自己要强大。他寄语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思考方法,提升组织协调及领导能力。同时,创业前一定要做好承受挫折和失败的心理准备。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对创业意识、就业思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思考,也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热情。


撰稿:杜文星

审稿:谭润志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