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省市共建惠州学院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657设置

   本网讯 近日,副校长罗川山主持召开省市共建惠州学院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市共建惠州学院近期工作情况,听取了与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关于省市共建惠州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学校党办、校办、校友办李江山主任通报了过去十个月省市共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一是基本完成《省市共建惠州学院总体规划(2017-2020年)》和《省市共建惠州学院体制机制改革方案(2017-2020年)》的编制,并顺利通过惠州市委、市政府审核,完成报送省教育厅的工作;二是完成了向省教育厅报送有关学校更名“惠州大学”纳入省规划的申请申报工作;三是积极开展特色产业学院调研筹备工作;四是完成惠州学院科技产业大楼(教学实验大楼二期)建设补助申请工作。同时建议:一是学校尽快研究省、市支持项目;二是定期刊发省市共建惠州学院工作简报;三是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学院筹建工作;四是积极参与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五是建立共建工作督导制度。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省市共建惠州学院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罗川山副校长对学校共建办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省市共建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与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按照刘晟书记、彭永宏校长提出的新要求,继续保持巩固学校省市共建工作的良好态势,稳妥有序地推进省市共建惠州学院工作;要将省市共建惠州学院工作作为我校“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推动转型发展的工作龙头与抓手,作为我校扩大内涵建设的强有力助推器和强大引擎,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围绕下一步省市共建工作,罗副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我校加快推进省市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的有关筹备工作;二是要尽快完成《惠州学院省市共建总体规划(2017-2020年)》和《惠州学院省市共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2017-2020年)》修订上报省教育厅工作;三是要努力探索构建我校省市共建办的工作运行机制;四是要建立校市共建工作信息通报、工作情况交流机制;五是要调研制定和论证共建工作项目计划安排表;六是要积极推动筹备惠州市省市共建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七是要尽快组织开展人才引进工作的调研;八是要积极参与惠州市承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的筹备工作;九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十是要以省市共建工作为龙头,带动转型发展、学科建设、日常工作全面开展;十一是要建立省市共建工作的基本档案制度。


撰稿:余锋

审稿:李江山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