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刘国栋副校长带队赴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调研

2017年05月23日浏览次数:964设置

    本网讯 近日,刘国栋副校长率人事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行5人前往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考察调研,参观了该院的检测服务中心、产业化基地等实验室建设项目,并与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纪红兵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纪红兵院长简要介绍了大亚湾石化区的发展规划、大亚湾科技创新园的整体规划以及科技园企业建设等整体情况,结合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方向详细介绍了中试基地、项目部实验室、检测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各研究方向的进展情况。纪院长指出,研究院是广东省第一批认定的新型研发机构,紧密依托惠州石化产业,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组织架构,着力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平台搭建、项目发展等领域先行先试,实现了一系列的突破,促进了地方综合科研实力的快速提升。他表示,研究院与惠州学院的联系和沟通是天然的,研究院将积极配合惠州学院的人才培养及成果转化工作,希望双方在重大平台及项目引进上加深合作。

    刘国栋副校长对研究院和纪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纪院长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刘副校长指出,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研究院以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下属十大研究中心接地气,在创新驱动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惠州学院与研究院加强交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项目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纪红兵院长表示,研究院将不遗余力与惠州学院共同推进惠州市的智库建设,为惠州市的高等教育及科研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应用型转型示范基地、应用型硕士点建设、博士后培养、专业链设计、国家级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化工学院

审稿:罗恢远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