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专家学者到访我校

2017年06月07日浏览次数:1102设置

    本网讯 应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5月14日—15日,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四位博士专家到访我校,就未来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美术与设计学院深入交换了意见。四位博士专家还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海报设计系列学术讲座,美术学院及相关设计学科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美术与设计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讲座。

    讲座中,Agnieszka Mori博士从学校历史、学科专业、业绩成果、教育理念及国际合作等角度,全方位地介绍了波兹南艺术大学的办学情况;Marcin Markowski博士以“100×70 poster area”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感触,分析了当前国际海报设计的创意手法和创新思路;Max Skorwider博士以“The art of making graphic design:When something you see is not exactly what it is”为题,通过对20世纪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大师及其作品的分析,指出了当前国际海报设计的困境及出路;Szymon Szymankiewicz博士则以“Polish film poster”为题,采用对比的方法分析了波兰电影海报和当前国际电影海报创作的差异性,强调了手工海报创作的重要性。我校师生还与嘉宾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们宽广的视野、独到的见解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校期间,四位博士专家还参观了我校惠大美术馆和惠大创意园。


撰稿:朱云

审稿:杨中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