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推动‘1+1+1’工程,提升师资水平

2017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533设置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以‘1+1+1’工程为推力,促进师资水平提升”。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潘庆年教授,副院长陈益智博士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曾方本教授主持。

    会上,饶秋玲、唐慧丽、曾方本三位教师做了科研论文成果展示交流,康传金副院长对学院近年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潘庆年教授做了交流发言,他认为,外国语学院的“1+1+1”工程对中青年教师成长的推力很大,教师队伍有了明显的优化;学院所推行的“四位一体促学”的教改效果明显,专四、专八的通过率高。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多外出参加学术交流,培育研究团队。

    据了解,外国语学院自2013年起提出和实施旨在提升教师水平与能力的“1+1+1”工程,即:提倡和鼓励每位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每年至少撰写一篇论文,申报一项科研项目、一项质量工程与教研教改项目。此后,该院每年对全院教师“1+1+1”的完成情况进行统计和总结,并在绩效工资分配中进行奖励;同时召开定期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会议,让全院教师交流经验,探讨努力方向。


撰稿:杨阳

审稿:曾方本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