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举办第二期大学生创业实训营

2017年05月24日浏览次数:802设置

    本网讯 5月20日-5月21日,我校顺利举办第二期大学生创业实训营。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处主办,“互联网+”创业孵化中心承办,北京高校毕业生指导中心创业咨询师耿建星老师、北京易创博智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创业教练耿刚纯老师应邀为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和部分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参加了培训。

    创业实训营采用课堂授课与沙盘模拟相结合的方式,用模拟演练的形式进行展示。培训老师将学员进行随机分组,让他们分别扮演初创人工智能公司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在演练中,学员们不仅要努力提高产品质量、品牌和服务,更要合理地进行资源整合,参与市场博弈,从而实现企业的盈利与成长。通过沙盘演练,老师们系统地指导学员们学习企业运营、市场营销、财务报表、人员管理等创业知识,了解创业的发展阶段和注意事项。

    实训营受到同学们的热忱欢迎。作为“断片儿影视制作基地和短视频播出平台”项目成员参加实训的彭少坤同学表示,各学生创业团队或多或少均接触过类似的创业课程内容,但这次创业实训营的学习让自己的创业运营和创业营销知识更为系统化。他认为,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有幸参加这次实训营真是受益匪浅,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跟更多有创业情怀的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和互动。

    耿建星老师作课程总结时谈到,在学习中发现问题是获得知识的重要来源之一。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的表现非常积极,有较强的理解力、组织力和行动力,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据了解,今后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将依托创业社团,利用现有的运营沙盘和营销沙盘,定期组织创业团队和有创业意向的学生举办创业能力训练营、创业沙盘演练等活动,帮助学生完善创业知识体系,提高学生的综合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


撰稿:学生处

审稿:史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