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

2017年05月25日浏览次数:944设置

   本网讯 5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主持召开2017年校园文化建设座谈会,听取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今年校园文化重点工作。学校副校长罗川山,党委宣传部、后勤基建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团委、工会负责人及部分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和与会专家学者的汇报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校园文化是大学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是优秀大学的重要标志,对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提高学校育人品味、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校办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特别是70周年校庆以来,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也存在工作机制不够健全、重点建设滞后、特色亮点不明显等问题;建议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聆听广大师生心声,尽快制定校园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制定重点工作任务,分步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校园净化、绿化和美化。

    罗川山副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校具体情况分享了他对校园文化建设的体会和建议。他指出,校园文化建设是一项战略性、系统性的育人工程,抓与不抓大不一样,不可单兵作战、各自为政,而应统筹协调、注重内涵。他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和理顺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机制,持之以恒,定期研究,严格落实;二要进一步提升学校建设规划的总体统筹力度,把校园文化建设纳入即将出台的学校现代山水校园建设总体规划;三要探索校园文化建设的具体运作机制,让广大师生参与其中,汇集众智,凝聚力量;四要建立重点工作分步实施方案,分清轻重缓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五要建立长久性的校园文化建设评议激励机制,形成共同建设的良好氛围。

   赵日兴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从不同的侧面对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出了中肯的看法和积极的建议,取得了良好效果。对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逐渐补齐校园文化建设短板;三是突出重点,更加注重“三风”(即工作作风、教风和学风)、“三化”(即净化、绿化和美化)建设;四是整合资源,强化联动,科学系统地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五是加大投入,确保校园软硬件条件的基本建设需要。


文/图:宣传部

审稿:林少章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