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系列报道(四)

2017年05月31日浏览次数:755设置

本网讯 近日,部分二级学院陆续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交流会等形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落到实处。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立足岗位实际 做好基层工作

4月28日,服装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结合上级相关文件重点阐述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具体内容。会上,学院党总支委员还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广东发展成就,也对广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党员和高校教师,全体教工党员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学深学透,立足岗位实际,结合应用型转型发展和省市共建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教学与科研工作中。5月8日至12日,该院三个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又分别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发言积极、讨论热烈,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

  

经济管理学院:牢记服务宗旨 促进学生成才

5月1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总支书记曹仓对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进行领学。他结合我省当前形势和我校具体情况,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四个坚持、三个支撑及两个前列”重要批示的背景和内涵;强调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作为统领各项工作的总纲,并将其作为推进我省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贯彻到社会经济发展、教学科研育人的各个方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具有政治智慧,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好地为教师教学科研、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切实发挥党员作用

   5月17日下午,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化工楼E603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喜斌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引导全体教工党员要重点把握“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并及时、主动将这些理念融入教学活动之中。院党总支书记谢伟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开展“党徽耀丰湖”党建书记项目的有关具体内容,要求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自觉融入到学校2017年“党徽耀丰湖”党建书记项目中去;广大教工党员要以身作则,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会上,各位党员坦诚相见,积极交流,并且认真做了笔记,会议取得了良好效果。

  

生命科学学院:加强“一带一路”研究 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5月25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E-408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专题党课活动。党课由学院院长、党总支委员陈兆贵教授主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

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观看了“广东省党员教育网”上的专题课件《习近平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有了更深的理解。第二阶段,陈兆贵教授主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专题党课。他从“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背景和重大意义、总体思路、战略重点、建设成果、挑战和应对等多方面为与会党员详细解读了“一带一路”战略。他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和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我国和全球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主动研究和融入这一战略,为我校建设理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还就如何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科研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撰稿:叶新豪  许宇桃  陈旭娜  罗水荣    图:文诗婷  徐明铭

审稿:曾裕林  曹仓  谢伟强  陈兆贵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