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2017年06月07日浏览次数:2720设置

本网讯 5月25日-29日,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与经贸会展竞赛开幕式暨“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专业产学研论坛在宁波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选派两支代表队参加了总决赛,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同时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我校教师上台领奖(左七)

竞赛分英语组、韩语组、法语组和来华留学生组四个组别,以2017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洽谈会暨2017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的形式举行,共设置176个国际标准展位,参赛师生来自中国、美国、尼泊尔、摩尔多瓦、孟加拉国、赞比亚等10多个国家,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8所高校、166支队伍、约1600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竞赛包括计划书的撰写、展位海报的设计、商品摆放设计及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品贸易谈判等竞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共12名学生在余学军、陈秋锋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以“惠州海天堂保健品有限公司”和“东莞乔隆家具配件制品有限公司”的名义参赛,并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

在论坛环节,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北京智欣联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玉生、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肖旭、闽江学院经济系主任宋秀峰、(台湾)中华国际经贸研究学会副秘书长贺光辉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秘书长姚歆,分别围绕“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现状与趋势”、“智慧新外贸协同创新创业一体化教学体系设计”、“具有互联网思维的实践型、创业型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实践”、“服务于海洋经济的应用型本科国际贸易专业教学体系的构建”、“台湾地区国际经贸人才校企合作经验”和“国际化与标准化视角下的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人才培养”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分别总结了此次精英赛里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促进下一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向更高发展。我校师生全程参加了论坛活动。

据悉,本次竞赛暨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主办,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之一,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6年,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贸易与会展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经贸人才。


撰稿: 许林媛

审稿:林宽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