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荣获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2017年06月07日浏览次数:1263设置

本网讯 5月26-28日,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广东分区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34支队伍、10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均荣获二等奖,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本次竞赛以“承受吊重及平衡重的塔吊结构”为题,参赛队经过模型制作、模型提交、称重和拍照,现场模型加载比赛等环节,最后由专家讨论及评定奖项,比赛为期3天。塔吊模型结构采用竹质材料制作,具体结构形式不限,整个试验包括结构模型、加载台和加载质量三个部分。在承重相同的条件下,模型质量最轻者取胜。经过16小时的现场模型制作,在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周沂钒、丁煌炜、吴晓星的“星火”作品以及叶东繁、舒值、傅杰彬的作品“天梯”最终获得二等奖。

据悉,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是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宗旨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不仅能更好地将课堂理论学习与实际工程实践紧密结合,也为同行师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为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参赛,我校建土学院积极组织校内选拔赛,并成立了资深教师组成的专业指导团队,设立力学结构工作室,定期为参赛团队进行专业指导。


撰稿:赖兰兰

审稿:王精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