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日本教育文化国际交流财团田村武志教授一行访问我校

2017年06月07日浏览次数:1482设置

本网讯 6月5日上午,日本教育文化国际交流财团副理事长、大阪府立大学名誉教授田村武志一行3人到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国际交流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双方就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座谈。

赵日兴副书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办学的可喜成果,着重介绍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与日本高校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在日语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他表示,我校是广东省应用型转型试点院校之一,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日本教育文化国际交流财团所提供的合作项目与我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非常契合。诚挚欢迎日本教育文化国际交流财团与我校就学生留学、跨国实习、文化交流等项目开展合作,期待双方在签署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尽快启动实质性的项目合作。

田村武志教授非常感谢惠州学院的热情接待。他说,教育者应努力打造一种良好的育人体系和机制,重点培养学生的自主精神,让学生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日本教育文化国际交流财团的宗旨在于为学生搭建良好的成长平台,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丰富的企业实习机会,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自主学习能力、持续学习的毅力。他特别提到,惠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在日语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早有耳闻,日本教育文化国际交流财团非常期待与惠州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助力惠州学院的应用型转型发展。

据悉,日本教育文化国际交流财团总部设在日本京都市,是由日本国内众多大学、企业、团体共同合作组成的一般性财团法人,理事长由日本中央大学公共政策研究科委员长细野助博教授担任,其主要业务包括国际尖端人才开发援助项目、跨国学生实习项目、文化交流项目、日语教育人才培养项目等。


撰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裴海莎

审稿: 林红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