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微党课”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08日浏览次数:492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以2017年学校“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为契机,举办了“微党课”教育活动。

4月28日,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汉老师率先开讲“微党课”。他围绕“与梦同行、敢于担当——对非理性爱国说‘不’”的主题,呼吁大家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理性爱国、行动爱国。随后,举行“微党课”讲课比赛,学生党员们热情高涨,分别结合理论学习和亲身生活的感悟,对如何正确爱国爱党进行了阐述。电子工程专业蔡政同学认为,有国才有家,爱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人民,共筑美丽中国梦;黄真华同学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感悟,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曾德顺同学针对当前网络造谣传谣现象,提出党员同学带头发挥党员正气,以“辨”字当头,以“止”字为先,做禁谣的模范……“微党课”时间虽短,但同学们鲜明的主题、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各具风格的PPT课件、满含真情的精彩讲授,充分展现了爱国爱党的情怀。另外,学院通过微信平台,从师生讲授的32个“微党课”中推选了5个优秀作品向全院师生展播。

5月24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了2017年“微党课”教育活动总结表彰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微党课”这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党建活动新形式,希望全院党支部创新性开展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建的活力和吸引力;希望各师生党员利用新的交流学习平台,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本次“微党课”讲课比赛活动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系列活动的子项目。院党总支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多次带头讲党课,所有学生党员参与“微党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积极构建党员学习新阵地,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


撰稿:肖汉

    审稿:郑良才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