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党徽耀丰湖】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陆续启动“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

2017年06月09日浏览次数:533设置

本网讯 5月15日,我校召开2017年书记项目工作部署会,决定启动2017年“党徽耀丰湖——抓常建制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书记项目”。近日,我校各二级学院党总支陆续召开书记项目专题动员会或部署会,确保党建书记项目开好头、起好步。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动融入“互联网+”时代 传递党建正能量

5月17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书记项目”动员暨部署大会。该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传达了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和彭校长在学校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本学院如何开展“书记项目”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指出,新时期学院各项工作尤其是党建工作要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做好规划设计,实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主动融入“互联网+”思维,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传递党建正能量。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实效性,通过抓党建促进教学、引领科研、细化管理和提升服务,同时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落实相关要求,制定支部工作计划,确保“书记项目”落到实处。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突出“三个主题” 服务中心工作

5月26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5-205会议室举行“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详细解读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实施方案》,对“党徽耀丰湖——抓常建制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和党支部作用”书记项目的指导思想、项目目标、项目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对近期工作安排作了部署。与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开展“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工作展开讨论,对如何建好基层党支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书记要求,各党支部要以目标为导向,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两学一做”、专业建设、省市共建和转型发展进一步落实责任,规划组织,协力实施,持续推进,真正使“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成为全院专业建设、省市共建、转型发展的有效平台,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和强劲动力。

据悉,该院2017年“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将重点开展“抓常态、严制度,强党性、讲奉献,树典型、当先锋”三个主题活动。

政法学院:树立党员榜样 争做合格党员

6月7日下午,政法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研究布置2017年“书记项目”。会上,院党总支书记蒋炜传达了学校党委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该院“书记项目”工作实施方案。他强调,“书记项目”是促进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对推进全院各项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2017年“书记项目”将重点推进各党支部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水平。会上,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拍摄的《南粤党代表风采》视频和学院近期开展的部分优秀“党课微视频”,将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更直观、更形象地展示给全体党员干部,用身边的人和事影响人、教育人。在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争当一名合格党员。


撰稿:陈德玺、彭艳华、政法学院

审稿:王精明、郑良才、胡萍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