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校内选秀冲击“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

2017年06月14日浏览次数:793设置

本网讯 6月7日晚,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惠州学院选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该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并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着重体现“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第一轮的定题演讲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在3分钟的限定时间内,就命题题目“China, A Global View”进行演讲,他们根据自身的经历或观点等阐述了对题目的理解,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第二轮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所抽取的题目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并回答Question Master的提问。选手们迅速的应变能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让现场观众感叹不已。经过激烈角逐,15级英语专业的古佩灵同学脱颖而出,获得比赛冠军。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于2002年创办并受国内外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赛事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每年汇聚全国优秀学子竞技英语表达与沟通艺术,具有满足当代大学生勇于挑战、乐于挑战、益于挑战的特点。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古佩灵

二等奖:郭智慧  黄洁莉  朱家芬

三等奖:黄子盈  李嘉儿  刘晓龄  黄彦  王婉冰  郑少君  张丽吟  润宏慧


文:李桂珍    图:杨晓飞 彭琴

审 稿:曾方本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