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校领导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17年06月14日浏览次数:450设置

本网讯6月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栋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院党总支书记庄良杰主持。

刘副校长深度剖析了“四讲四有”的深刻内涵,要求全体党员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把“四讲四有”标准具体化、实践化。他引用荀子《致士》中 “师术有四,而博习不与焉.尊严而惮,可以为师” 的名言,告诫党员教工要讲规矩、有品行、常怀敬畏之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我们要站在巨人的肩膀来努力学习,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鼓励我院教工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读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关于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刘副校长用三句话进行了概括和论述,即:“以党章为遵循,以师生为评判,以实际为检验”。具体要做到四点:一要牢固党章意识,用党章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牢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二要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廉洁从政,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三要用严格的标准自律,接受他律;四要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勇于担当。

关于如何落实“两学一做”,刘校长从“领导带学、示范教学、个人自学、专题研学、人竞向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做法和建议。他对教科院在办公条件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仍能创建党建工作宣传栏表示肯定,并建议设立党员学习图书角、党员人手一册党章等,将“三会一课”做为一项基本制度,成为今后党员活动的常态,继续做好党建工作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鲜活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受到该院师生党员的热烈欢迎。在场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努力学习,争做“四讲四有”的优秀共产党员。


撰稿:段飞艳  谢桂新

审稿:庄良杰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