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7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589设置

本网讯 6月13日-14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建筑及都市设计学系博士生导师张效通教授为该院师生作了两场专题讲座。本次研讨会由科研处、建筑学院共同主办,建筑学院负责人主持了研讨会。

首先,张教授作了题为“应用遥测探讨盆地型城市热岛效应之时空变迁及缓解对策”的讲座。他介绍了都市热岛效应的产生原因以及国内外的解决策略,并以台湾新北市核心地区不同时期热岛现象变化作为研究案例,通过卫星影像技术、地理信息系统、数据统计分析系统等手段对都市热岛进行了量化分析,为减缓都市热岛效应提供了科学依据和对策建议。随后,张教授就“台湾建筑教育现状简介”这一主题展开论述,从建筑专业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人才培养体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台湾高校建筑学专业建设的经验与特色。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郦伟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全体老师以省市共建和“十三五”转型发展为契机,牢抓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以更高要求、更高水准推进教学改革,开拓国际视野,突出办学特色,实现快速发展,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张效通教授现任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专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级注册建筑师,研究专长为基地规划与城市设计、建筑及城市环境模拟、绿建筑及生态城市、建筑计划与建筑设计;有著(译)作 14部,在Journa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Engineering, Applied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共计110余篇,主持或参与30余项重大工程,主要代表作有荣民总医院高雄分院、ICI观音厂、捷合建设后站商业大楼、元智工学院中央广场等。


撰稿:赖兰兰

审稿:郦伟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