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广东财经大学唐晓春教授应邀到地理与旅游学院讲学

2017年06月17日浏览次数:1539设置

本网讯 为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和提升教师科研能力,调动广大教师申报科研项目的积极性,提高科研项目申报材料的质量,6月13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唐晓春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了主题为“青年地理工作者科研素养与职业发展”的经验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唐晓春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作为地理学科建设负责人的经历和体会,介绍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关键问题和基本途径,强调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重点抓好人、财、物三个方面的问题,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他分享了历年来主持和评审国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对科研项目的选题,跨单位组成项目组的重要性,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写法等项目申报书的填写,成果的形式等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地理与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就科研方向、课题申报、学科建设、个人职业发展等与唐晓春教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和交流。学院党政负责人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加强对科研的重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找准科研方向,制定合理的科研发展规划,抓住机遇积极申报和参加各种科研项目。

此次交流会为该院学科建设理清了思路,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了重要动力。


附唐晓春教授简介:

唐晓春,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二级教授,广东省高等学校第二批“千百十工程”省级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广东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海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海岸海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山地研究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热带亚热带地区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89年以来主持2项、主研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3项、主研完成6项部省级科研项目,先后在《水土保持学报》《自然灾害学报》《中国地质灾害与防治学报》《地理学报》《地理科学》《地理研究》《地球科学进展》《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等20余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6篇。


撰稿:刁佩珍

审稿:戴学军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