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化工学院:推进书记项目 开展主题学习

2017年06月27日浏览次数:598设置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化工楼E603党员活动中心举行2017年书记项目启动仪式、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导学报告。该院全体党员、13化学1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庆春应邀出席了相关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化工学院党总支2017年“党徽耀丰湖”书记项目启动仪式。该院总支书记谢伟强宣读了项目实施方案,并对方案中“三联系”、“1+1”等具体要求逐条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强调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责,全力做好服务。

第二个议程是以学习冯颖老师先进事迹为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感动惠州”十大人物之一、军嫂冯颖老师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军嫂,冯老师孝敬父母,关爱家人;作为一名实验管理员、班主任,她爱岗敬业,尽心尽责,所带领的班级47人中有11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23.4%;在身患重病期间,她仍心系学院的工作和学生。冯老师的事迹真实动人、感人肺腑,不少师生听了都忍不住现场流下了热泪!该院总支书记谢伟强在总结中表示,冯颖老师的事迹平凡而普通,但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爱生如子、无私奉献,顽强对抗病魔、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最后,校党委赵日兴副书记为化工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导学党课。在党课中,赵副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抓紧抓实,牢记主体责任,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对于增强该院广大师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敬业意识,提高学习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郑育佳

审稿:谢伟强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