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沙龙正式启动

2017年06月30日浏览次数:494设置

本网讯 为促进教师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6月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院会议室正式启动“学术沙龙”。学校科研处处长蔡昭权,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培育学科全体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本次沙龙并介绍了开展教师学术沙龙的目的及意义,指出举办沙龙旨在解决学院科研工作的遇到的瓶颈问题,提高高级别科研项目申报的立项率。科研处处长蔡昭权教授充分肯定了学术沙龙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国家级项目申报的重点、难点及容易忽视的问题,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情况及最新政策解读,强调要高度重视学术创新及项目申报前期积累。随后,由李普亮教授进行沙龙第一期演讲,他介绍了其研究论文《财政民生支出、居民可支配收入与城乡服务性消费增长》,与在座老师展开学术研讨交流,老师们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为提升科研水平,经济管理学院2017年着力开展两项举措:一是创立经管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交流经济社会发展中热点及焦点问题,目前已成功举办七期;二是启动经济管理学院学术沙龙,为广大教师提供内部学术交流的平台,提高教师对科研项目研究的热情,大力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更上新台阶。


文/图:经济管理学院

审稿:柴静  张敏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