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七一”党员宣誓仪式

2017年07月01日浏览次数:1132设置

本网讯 6月30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之际,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七一”党员宣誓仪式。学校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罗川山,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16年吸收的预备党员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在领誓人、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同志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面对鲜艳的党旗,用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场老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李春莹同学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并代表全体新党员郑重承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永远铭记今天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组织的承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党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余茵茵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谨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身份,从小事做起,激励自己终生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彭永宏校长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加入党组织的新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每一位共产党员永远都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应当永远保持普通劳动者的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战无不胜的力量。他谈到,一个人生活在世界上,有不同的生存状态:有的人满足于物质生活的享受,满足于饱暖物欲;有的人满足于一般的精神享受,满足于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游走天下;有的人则追求灵魂的快乐,追求利他、付出和奉献。它们分别代表着生命、慧命和使命三种不同的思想境界。彭校长强调,理想信念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渗透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他向全体党员提出,在多元开放的时代,我们共产党员应该心怀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工作中干出不凡业绩,真正为国家的富强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撰稿:张银      图:叁壹视觉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