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总结推进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

2017年07月03日浏览次数:415设置

本网讯 6月28日上午,政法学院举行广东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炜主持会议,广东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炜书记对本学期学科建设、协同育人等平台建设工作做了小结,指出了平台建设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加强平台建设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意见:一是继续开展“导师—学生”指导工作,加强导师团队的指导作用。实行双轨制,每位导师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动态,做好学生毕业论文指导等工作。二是引导学生在全国各大刊物上发表科研与教研教改论文,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加强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加深师生在科研方面的有效联动。三是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型各级别的竞赛活动。要充分认识本项工作目前尚存在的较大不足,把它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各位老师要积极搜集法学类各种学科竞赛活动并进行汇总,积极实现省级以上竞赛活动规模化,鼓励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参加辩论类、“挑战杯”、高校模拟法庭大赛等各类竞赛活动。四是积极申报省级特色课程,力争校级重点课程《民法学》、《宪法与行政法学》获批省级立项。五是积极申报省级教研教改项目。六是暑期实行轮班负责制,加强暑期实习见习指导工作。

与会成员,就落实平台建设任务纷纷献言计策,认为在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方面应开拓思路,不仅应积极指导学生参与高级别的竞赛活动,还要发挥平台影响力组织主办或联合举办高级别的竞赛活动;要加强校内外协同,积极联合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等参与学生论文指导、撰写地方立法调研报告参加省级评选,与广东省知识产权基地组织学生撰写、申报专利等。

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平台建设经费使用情况,并对暑期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平台全体成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将广东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得更好。


撰稿:杨云君

审稿:胡萍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