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学院部署申硕工作,院士主动请缨

2017年07月03日浏览次数:1222设置

本网讯 6月28日、29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子楼5-205会议室召开申硕工作研讨会。惠州学院特聘教授夏佳文院士,东莞中子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生副研究员,中科院近物所杨雅清研究员,该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等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电子学院院长魏晓慧教授主持。

会上,该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首先致辞,院长魏晓慧介绍了申硕工作流程及完成各阶段任务的时间节点,对相关申硕工作的作了具体的安排。会议强调,申硕工作要紧密围绕地区发展战略,新增的申报硕士点将以应用型为主,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夏佳文院士和王生副主任分别发言。夏佳文院士主动要求承担部分申硕工作,对惠州学院的申硕工作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和意见,指出申硕工作要结合专业发展态势,要凝练好专业特色和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特色。他表示,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将不遗余力地全面支持学校的申硕工作,预祝学校今年申硕能够取得成功!王生副主任介绍了东莞中子科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的东莞分部,中心将全力支持配合惠州学院的申硕工作;如果惠州学院申硕成功,东莞中子科学研究中心将作为惠州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中心的导师将参与对硕士研究生的指导工作。

魏晓慧院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非常感谢夏佳文院士和王生研究员对我校及学校申硕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对今年的申硕工作非常重视,要求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申硕工作要充分尊重院士的意见和建议,力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申硕工作能够取得突破。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校重离子加速器研发中心。

撰稿:廖天发 彭艳华

审稿:魏晓慧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