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2017年07月03日浏览次数:576设置

本网讯 7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96周年“学深做实”主题党日活动在旭日大楼五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赵日兴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表示节日问候和祝福。随后,他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还代表学院对党龄满30周年的邓维刚等老党员进行了表彰和慰问,号召全体教工党员向老党员学习致敬,发扬他们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省市共建、转型升级中继续贡献力量。

随后,院党总支书记陈璐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学深做实 服务师生》的专题党课。她强调,党支部要以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深做实。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中央的要求做政治坚定、把握方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表率。党员教师在坚持教书育人的同时,要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党员学生要努力改造世界观,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学院优秀党员代表、英语系主任蒲云玲老师从做人和做事两个方面分享了党性体验,畅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教师的体会。她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以党章党规为标准,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内心和谐、自信坚定、谦虚大方、甘于奉献的人;要对照党章党规标准,专心做事、高标准干事、高效率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文:董巍    图:邓维刚

审稿:陈 璐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