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七一”系列纪念活动

2017年07月04日浏览次数:794设置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电子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七一”表彰、慰问师生党员、接受红色洗礼等系列纪念党日活动。

树立青年榜样 彰显先锋本色

6月30日下午,该院在院会议室5-205举行了电子学院2017年“七一”表彰暨首届风采节总结大会。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副书记古爱琼,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首届风采节中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古爱琼副书记对首届风采节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首届风采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尽显了师生风采,标志着院学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会议对王伟江等10名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37个“党员宿舍”等进行了表彰。优秀党员代表吴泽园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党组织和领导老师的培养与关怀的感谢之情,表示将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无愧于优秀党员的光荣称号。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慰问优秀党员 探讨支部建设 

“七一”期间,该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副书记古爱琼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代表送去了慰问金,表达亲切的祝福与慰问,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进性积极性与他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郑良才书记表示,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党务工作,学院将积极探索,把教师党员培育成党建、学术的“双带头人”,推动立德树人和教学科研同发展、双促进。

接受红色洗礼 弘扬革命精神

7月1日,该院教工党员一行22人前往紫金县苏区镇举行“接受红色洗礼 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二师师部旧址、“血田”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紫金县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屋”)等红色遗迹。在参观过程中,教师们仔细观看文物、图片、历史资料和碑文,了解革命先烈当年为革命事业英勇浴血的历史。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思想洗礼,再一次深深领略了革命的艰辛。作为一名教师,今后更要将共产党员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为我校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 杜文星

审稿:郑良才 古爱琼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