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政法学院、生科学院举办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

2017年07月15日浏览次数:559设置

本网讯 为加大广东省国家学生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政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于7月4日-6日、7月4日-8日到惠州市惠阳区良井镇时化村和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开展主题为“为寒门学子送希望,让资助育人结硕果”的2017年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两院学生携手所在村党员干部,通过文化广场设点宣传、专题宣讲会、村委座谈会、摆摊和视频宣传、入户采访调研等形式,向当地群众系统介绍了广东省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内容,派发了相关的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认真解答了当地群众提出的问题与困惑,了解农村贫困学子的相关情况,指导他们申请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的相关程序,鼓励和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参加活动一名同学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仍有部分高三学子家庭困惑怎么解决大学的学费问题,可以看出不少农村家庭对国家高校助学政策的了解非常有限,因而开展类似的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不少即将进入大学的农村学子表示,在这之前他们并不了解助学贷款政策,“学费问题考虑用暑期打工和向亲戚借钱来解决”,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他们更加放心了,对大学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据了解,此次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校学生处、团委共同组织,不仅让大学生资助政策走进了千家万户,还有效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社会实践、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能力。

  

  :倪雯敏  罗水荣    图:倪雯敏  陈佳鹏  柯永腾

   审稿:梁红梅  罗薇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