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经管学院教师在全省会议上介绍物流管理专业办学经验

2017年07月15日浏览次数:678设置

本网讯 7月1日—2日,2017年广东省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召开。广东省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广东省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各高校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敏教授带队参加,并在会上介绍物流管理专业办学经验。

会议由广东省物流教指委主任委员、广州大学谢如鹤教授主持,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主要工作做了计划和安排,评选了年度优秀教学成果奖,确定了新一届物流创新设计大赛的承办单位。会上,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做了讲话,解读了广东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的政策趋势,并就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设计的思路、应用型教师的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与到会专家交换了意见。郑文处长指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需要校内跨学科培养、校企深度合作来完成,当前课程设计的逻辑要适合应用型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根据典型工作任务、工作场景来设计课程模块,从工作任务和问题出发,开发专业理论课和实践课,使学生具备相关的知识、能力和素质。他同时强调了教师挂职、校企共建的重要性,与会者深受启发。

在会议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环节中,张敏院长作为省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指委成员,分享了惠州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建设的成果与特色,重点汇报了“校政行企”多元协同、产教融合的应用型经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创新的具体做法,受到与会领导和同行的充分认可。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珠海高栏港国际码头,交流了各自学校的专业建设经验。


撰稿:徐宁

审稿:张敏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