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东分营师生到访我校

2017年07月30日浏览次数:647设置

本网讯 7月10日下午,来自台北医学大学、政治大学、昆山科技大学等台湾地区高校的全国台联“2017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广东分营36名师生到访我校,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台胞青年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的校园风光,并于下午三点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与我校师生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市台办副主任魏海勇主持,广东省台联办公室主任庄琼龙,我校副校长罗川山出席会议。

罗川山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台胞青年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以及发展目标等情况。他表示,我校历来重视和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与近十所台湾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每年都互派师生进行学习交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台湾青年学子来惠州和我校参观交流,增进彼此的理解和沟通,共同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加夏令营的台湾师生代表、我校师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两岸青年加强交往的期盼。在惠台商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在惠州创业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亲眼见证祖国大陆飞速发展的感触。台胞青年领队、政治大学彭教授表达了对我校热情接待的感谢之情,表示将带台湾岛内更多的大学生到惠州参观交流,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合作。

市台办副主任魏海勇表示,惠州与台湾联系紧密,文化、经贸交流频繁。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台胞青年用心感受大陆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了解大陆的发展变化,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共同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重任。

据悉,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是由全国台联主办的两岸交流品牌项目,旨在拓展两岸交流、服务台胞青年,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有1万多名台胞青年参加。


文:祝琳    图:林东宜

审稿:林红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