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挂职博士“牵线搭桥”促合作

2017年08月05日浏览次数:1533设置

本网讯 开展“博士服务团”工作是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西部地区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林芳花博士自2016年12月入选第17批中组部、团中央博士服务团,并挂职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副所长以来,不断挖掘结对切合点,努力创造合作机会,积极推动该所与内地科研机构、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带动和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产品研发团队相关企业惠州学院交流调研

为解决新疆中药、民族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充分发挥惠州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广东企业的发展优势,搭建新疆地产、特产中药资源开发利用产学研合作平台,6月26日-28日,林芳花博士组织新疆维中药民族药研究所产品研发团队5人到广州市、惠州市、惠州学院开展调研,并与惠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天然活性产物研究开发团队进行广泛交流,与澳宝化妆品(惠州)有限公司、广东巧巧生物科技公司、广东新圆沉香种植公司等企业单位就中药资源在药妆领域的产品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惠州市九惠制药有限公司就以新疆大宗药材为原料的名优产品二次开发达成合作开发意向。

据了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与计划委员会直属的公益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健康产品研发是该所的特色业务之一。多年来,该所产品开发团队相继承担了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治区项目共计10多项,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为疆内外20多家企业研发了医院制剂、保健食品、特殊营养食品、食品等50余个。


撰稿:林芳花  图:生命科学学院

审稿:陈兆贵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