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广东省首届中学法治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

2017年08月01日浏览次数:1276设置

 

本网讯 为了提高中学教师法治教育水平,筑牢学校法治教育防线,7月3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惠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政法学院承办的广东省首届中学法治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文城视频会议厅举行开班典礼。近百名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我校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副院长张小平、党总支副书记胡萍、思政系主任杨倩,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等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开班动员。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杨倩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上,政法学院院长林清明与大家一同回顾了我国法治教育的进程,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推进中学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教师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有责任在青少年心里撒播下“崇尚宪法”的法治种子,使其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为其成为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奠定基础。他强调,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为此组织了最优质的教师团队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各参训教师充分认识此次法治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做好中学法治教育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潜心钻研,有效提高中学法治教育水平,为深入推进全省中学法治教育工作新格局做出新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肖福玲简要介绍了惠州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我校近年来坚持校地协同共建,发展态势良好。学校法治教育力量雄厚,由政法学院牵头建设的“广东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实效显著,这也是我省首届中学法治骨干教师培训班落地惠州学院的缘由之一。她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做培训班的坚强后盾,为学员顺利完成培训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来自汕尾的学员代表卢斌松老师表示,法治骨干教师培训班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它给学员们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的环境,非常期待通过培训聆听到最专业、最前沿的法治教育理论。他代表全体学员们庄严表态,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在岗位上发挥好法治教育作用。

最后,培训班班主任杨倩老师对此次培训内容做了简要介绍。此次培训教师团队由广东省、惠州市培训人才库专家,惠州学院专家、一线名师共同组成,培训通过专题报告、现场观摩、案例分析、问题研讨、交流分享等方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解决中学法治教育实际问题为宗旨,以有效提高学员的法治教学能力、教研能力以及示范引领能力为核心。会后,全体学员和老师在丰湖书院牌坊前合影留念,培训班交流学习正式开始。

文/图:政法学院

审稿:胡萍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