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校领导率队到仲恺高新区督查我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

2017年08月10日浏览次数:1712设置

 

本网讯 8月3日下午,副校长罗川山带队到仲恺高新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督查惠州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并围绕完善实训基地育人功能、加强校地深度合作等进行考察交流,受到仲恺高新区区委副书记、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小鹏,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巧明,园区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刘建标等的热烈欢迎。园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办,我校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后勤基建处、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等一同参加了考察交流。

罗川山一行首先参观了广东工业大学(惠州)物联网协同创新研究院、中科院惠州先进制造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和“惠南智谷”众创空间,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科研团队、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介绍,观看了激光除锈、3D打印、自动分拣机等创新研发成果操作演示,重点检查了设在惠南科创中心的惠州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进度等情况。

    随后,双方就共建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和开展校区科技创新合作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园区管委会科技办主任廖紫基介绍了目前惠州学院与园区开展双创合作的情况,并专门介绍了共建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的相关情况。园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巧明从人才引进、科技服务、校企合作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深化与惠州学院的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区委副书记、园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小鹏介绍了惠南科技园基本概况、规划建设和主要产业方向等情况,对惠州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表示将全力支持我校在惠南科技园的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建设,希望同我校协同联动,共同推进更加广泛的共建与合作。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就共建实训基地、加强深度合作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罗川山对园区的建设发展及科技创新氛围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以我校在惠南科技园共建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为支点,加强深度合作交流,探索新的校政企多方合作的科技创新运作模式,建立长效的校地合作机制,实现校地共建共赢,为惠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更大的力量。

双方还就此后开展更加紧密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尽早落实深度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的工作安排。

撰稿:校办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审稿:李江山  潘庆年    审核: 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