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全面启动后勤服务管理暨食堂班组化经营改革工作

2017年08月25日浏览次数:1263设置

本网讯 为大力推进我校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提升我校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根据学校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和《惠州学院加强后勤服务管理暨社会化改革工作方案》(惠院党发【2017】28号)的有关工作安排,8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食堂班组化经营管理工作动员会。副校长罗川山,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组成部门负责人、后勤基建处副科级以上人员、饮食服务中心及下属食堂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基建处负责人主持。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改革及推进食堂班组化经营管理工作全面启动。动员会上,后勤基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饮食服务中心近年来运营管理的基本情况,解读了学校《深化食堂班组化管理经营实施方案》《深化食堂班组化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后勤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实施食堂班组化经营管理的有关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员工全力支持改革工作,自觉遵守学校及相关规章制度,恪守职业道德,服从工作安排。

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工作联席会议组成部门相关负责人在动员会上作了发言。人事处负责人指出,学校食堂实施班组化管理是深化食堂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要求,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的发展形势及周边环境等都有利于学校实施食堂班组化管理改革。人事处将按国家和惠州市有关地方规定做好人事管理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食堂饮食服务改革,保障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财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后勤服务和食堂管理体制改革十分必要。财务管理方式的转变是此次改革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财务处将采取财务委派制等方式,实行企业会计制度和以价格为中心的财务制度,严格实行财务监管,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食堂饮食服务改革。

罗川山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对食堂员工多年来辛勤的付出和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指出,国家对高校发展改革的新要求、我校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及校园饮食服务管理经营的现状迫切需要我校进一步加强饮食服务管理及实行食堂班组化经营管理改革。对于如何推进食堂班组化经营管理改革,他强调,一要强化成本核算和绩效考核,改革人员管理、经营和分配方式,突出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和鼓励拓展服务内容;二要改变经营运作架构,将事业财会制度改为企业财会制度,实施委派制的财务管理。对有关部门及全体员工,他提出九点要求:一要深化和提高认识,从思想上扫除认识障碍;二要进行科学调研和论证,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在改革的过程中上加强系统衔接和工作对接;三要定岗定责,落实层级责任,做到人与岗位匹配,不断培养管理及经营人员队伍;四要依法保障和维护员工的权益;五要加强档案管理,对与改革工作有关的档案和信息资料要全面保管、系列入档;六要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工作统筹;七要强化廉政监督要规范透明,违规必究;八要加强安全监管,杜绝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方面的违纪行为;九要明晰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相关制度。

据了解,学校加强后勤服务管理暨社会化改革工作包括深化管理项目与改革项目,而食堂实施班组化经营管理改革是改革项目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加强管理和成本核算、实施绩效考核和增加生产经营项目、加强安全监管等手段,提高食堂经营管理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撰稿:后勤基建处

审稿:田华文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