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召开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01日浏览次数:1313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8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布置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校长刘国栋,校办、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科研处、宣传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日兴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生处主要负责人首先解读了《惠州学院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方案》,介绍了活动周举办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布置了重点工作。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计划以成果展示、高峰论坛、文化传播、双创竞赛、创新创业零距离等活动为载体,将活动周打造成启迪创意、展示和转化创新创业成果的重要平台。并通过活动周的开展,将创新创业的理念与成果渗透于广大师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充分释放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潜能,激励更多师生投身创新创业浪潮,进而促进惠州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惠州创新城市建设。

各部门及二级学院就双创周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人员安排、材料整合等方面给出了不少积极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更加明确职责,协力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我校“双创”工作不断发展!

刘国栋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强调,为切实做好我校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双创周活动,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二是要广泛带动学生参与其中,通过开设特色鲜明的活动来吸引学生踊跃参加;三是二级学院也要建立专门的工作机构用以推进双创周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力。

赵日兴副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为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所做的准备工作。他指出,当前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存在起步较晚、时间紧迫的问题。为此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大力响应国家号召,充分认识到双创周的战略意义;双创教育应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通过双创周的举办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并形成常态化的需求和工作机制。希望我校能以双创周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办学特色,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快速向前发展。


撰稿:梁文书

审稿:谭润志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