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一):走进高潭

2017年09月05日浏览次数:1444设置

本网讯 8月31日上午,惠州学院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前往惠东县高潭镇开展主题为“推广红色文化 提高党性修养”的暑期系列实践活动。我校相关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党员等共同参加了实践活动。

关注高潭发展 了解红色旅游

我校师生首先来到高潭镇政府,了解高潭镇经济社会发展和红色旅游相关情况。镇党委组织委员李毓靖表示,惠东县高潭镇是海陆丰革命老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正努力把高潭革命老区建设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特色产业基地”。他向大家介绍了高潭的发展历史以、建设现状以及未来规划,重点讲解了高潭红色旅游景区改造和红色旅游小镇建设的情况。通过精彩纷呈的讲解以及一幅幅规划图和效果图,大家对即将建成的高潭红色旅游小镇有了详细的了解,产生了美好的憧憬和期待。

探访革命老战士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当天下午,团队成员们相继探访了黄娘清和张添两位革命老战士。黄娘清老战士今年85岁,他16岁入伍高谭中队,曾在部队当了6年通讯员,负责送信并参与了多次战斗。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张添1948年入伍东江纵队主力部队,大大小小经历了40多场战斗,退役后担任民兵营长。聆听着革命老战士的讲述,同学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真切体会到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斗的艰苦卓绝,同时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革命的发展和新中国建立的来之不易以及现在美好生活的弥足珍贵,内心的强军之梦和自豪的革命理想信念油然而生。

在李毓靖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实地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高潭红色旅游小镇,逐一参观了马克思街、列宁街、革命烈士纪念碑、高潭区苏维埃政府办公旧址罗家祠,品尝了红军茶,并就高潭镇的革命历史和红色旅游发展情况对相关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

据悉,惠州学院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7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粤教工委组函【2017】21号)的要求,由校党委组织部结合我校实际组织开展的一项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之前,校党委组织部制定了活动工作方案,并组织全校党总支进行了项目申报。经过严格的评审和选拔,最终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申报的“推广红色文化 提高党性修养”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省级立项,代表我校开展此次活动。整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为期五天,通过到惠州各大红色旅游景区开展党员教育、志愿服务和红色旅游社会调查等活动锤炼大学生党员的党性,增强大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大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高潭之行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革命历史,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今后要传承“东江红都”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


供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校党委组织部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