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2017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报道(二):走进罗浮山

2017年09月05日浏览次数:1460设置

本网讯 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前夕,9月2日,我校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前往罗浮山继续开展主题为“推广红色文化 提高党性修养”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

学习东纵精神 缅怀革命历史

9月2日上午,团队成员来到国家级抗战遗址、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党史研究基地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东江纵队的革命历史。在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不屈的东江,伟大的胜利》和《日军侵华罪证》图片展览。通过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大家亲身感受东纵战士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艰辛岁月。在《日军侵华罪证》图片展览前,当同学们目睹日军在中国土地上令人发指的一幕幕历史镜头和一桩桩罪恶深重的侵华罪证时,内心均充满了悲愤与沉痛,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的信念!

驻足于英烈厅刻写的5000多位烈士的英名、英雄人物及英雄集体的光辉事迹前,大学生党员回顾东纵战士们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艰辛岁月,不禁久久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礼,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光荣的东江纵队历史和革命志士的英勇事迹,让党员们心潮澎湃,真正体会到共产党员在抗战烽火、峥嵘岁月中的中流砥柱与先锋作用,深切感受到共产党员肩上“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

参观结束后,大学生党员们还在纪念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声声,坚定有力,表达了争做合格党员,永葆先进性的坚定决心。

开展红色旅游调查 践行环保登山行动

为保护惠州红色旅游文化景点,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项目组成员在罗浮山景区通过观察、访谈、问卷调研等方法,开展了红色旅游景点调查研究,以专业特长帮助规划和设计惠州红色旅游景点路线,推广惠州红色旅游文化,促进红色旅游和党性教育融合发展,服务地方发展。同学们向游客分发调查问卷,采访景区工作人员,围绕红色旅游的受欢迎程度、红色资源吸引力、如何增强红色景区文化内涵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调查。

在参观调研中,同学们也不忘推广红色文化和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开展了环保登山行动。大家一边登山,一边将路边的各类垃圾捡入提前准备好的垃圾袋,并进行了分类投放和科学处理,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践行环保理念、保护红色旅游景点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东江纵队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的了解,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提高了大学生党员社会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自我成长意识。

  

供稿:地理与旅游学院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校党委组织部

审稿:柴素芬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