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2个一等奖

2017年09月07日浏览次数:1203设置

本网讯 8月23日-2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180多所高校的300余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2支队伍“黄蜂队”和“漫步云端队”代表华南赛区分别参加了竞速赛电磁普通组、电磁追逐组的角逐,凭借团结一致、沉着冷静、灵活应变的表现,最终“黄蜂队”荣获电磁普通组第4名,“漫步云端队”荣获电磁追逐组第12名,均斩获全国一等奖!

  我校学生参加比赛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十大科技竞赛之一,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自2006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二届。竞赛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等方面知识的运用,已发展成为全国性大学生广泛参与的竞赛,具有较大的参赛规模和比赛影响力。本届赛事在继承原有赛制的基础上,新增设了四旋翼组、双车对抗组等多个组别,丰富了竞赛形式,提高了竞争的激烈程度。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近几年的全国智能小车比赛中已先后完成决战华南赛区、进军全国大赛和成为全国大赛顶尖强队的三大跨越。


撰稿:徐德明

审稿:魏晓慧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