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喜迎2017级新生

2017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2396设置

本网讯 金秋九月瓜果香,彩旗招展迎风扬!2017年9月16日,满怀期待的惠州学院全体师生终于迎来了4200多名2017级新生!尽管校园车水马龙、熙熙攘攘,但在保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校园秩序井然有序,报到现场文明和谐,报到流程顺利通畅,报到任务圆满完成。

迎新现场

当天上午,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刘国栋、罗川山等校领导纷纷来到报到现场。他们仔细视察迎新现场,询问新生报到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与全校师生共同欢迎2017级新生入学!

新生篇:期待大学,重新出发!

来自17届应化专业的赵同学带着对大学的憧憬提前一天来到惠院。热闹的校园、阳光的新生、热情的志愿者、悉心解答的师兄师姐、学校贴心的服务等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赵同学认为,惠院不仅绿化环境很好,师兄师姐也很热情,让他感受到了惠院的美好与真诚。在他的心目中,大学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浓郁的学术氛围不仅可以给学生一个生活的方向,也能让学生感受知识的美好。“早上路过图书馆时,门还没开,却有很多师兄师姐到那里背英语、学习,如此安静、美好,令我很期待在这里的四年。”在报到过程中师兄师姐们劳而不怨的精神让赵同学印象很深刻,他与我们分享了一位林师兄带给他的温暖:报到期间,一位新生没有吃早餐,旁边的林师兄知道后就去买了面包和牛奶给她。赵同学直言林师兄很像偶像剧里面的暖男,让他在惠大里的学习生活无比向往!

赵同学一家合影

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追求,饱含着对惠州学院的憧憬与期待,来自揭阳的17级新生洪榕蔓毅然跟随自己内心的想法,果断选择了我校汉语言文学这个令她心心相念的专业,并决心誓仿钱钟书先生,力求横扫惠大图书馆,读尽惠大藏书。

来自甘肃敦煌的服装学院新生展望同学首次来到广东和惠州。他表示,自己一直感恩着支持自己决定的家庭与辛苦工作的父母,让自己有机会来到广东,来到惠大,见识外面的世界,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

外国语学院新生吴香同学表示,一进校门就有志愿者师兄主动上前帮拎行李到宿舍,指引报道位置与路线,让自己感到非常贴心与温暖。

在领取军训服站点的附近,记者遇到了五个相谈甚欢的小师妹。她们分别是潘银珊、郭敏婷、林曼钰、姚少真和郑洁莹。据了解,她们来自广东省的不同地方,来校之前曾在网络上畅聊。能够有幸在学校遇到同专业的网友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更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作为17级的小萌新,她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各有不同:学好本专业,毕业后踏踏实实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期望发展个人兴趣,考取营养师证,为自己的未来提供多种可能;珍惜学习条件,全力准备考研,为自己进一步学习深造做好准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来自新疆的汉族小姑娘王静,怀揣着一颗既紧张又期待的心,不远万里地踏上惠院求学路。王静同学告诉记者,于她而言,来惠州学院读书虽路途漫漫,但却被惠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吸引了。虽然第一次到外地求学充满期待与担忧,但当她下了车踏进惠院大门,自己就被校门口温暖亲切的师兄师姐们包围了的那一刻,她内心的不安思绪顿时被一扫而空。四年的大学时光,宿舍生活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位新疆小姑娘欣喜地告诉记者,她很幸运遇到现在的舍友,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但所幸她们并未因为地域和文化的差异而产生彼此间的距离感,相反,她觉得舍友们让自己倍感亲切与自在。虽同父母相隔甚远,王静希望远方的父母不必担忧,表示自己一切都好,并能珍惜当下,不负韶华。

新生与学校地图合影留念

刚来到大学,新生们不可避免有一些小矛盾、小纠结,既希望自己能够立下坚定的目标,多读书、多尝试、多参加活动,充实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在忙碌中成长;也害怕自己因为社团工作、班级事务和学习任务太多过于忙碌,无法很好地兼顾和妥善处理三者之间的关系。但是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很喜欢这份来到大学后,能够偶遇见各种不同的小庆幸。对于即将到来的军训,他们坦言,虽然天气炙热害怕被晒伤、晒黑,但又满怀期待,渴望未来的一切!

家长篇:孩子在惠院,我们很放心!

在大一新生的队伍后,一支“家长大部队”也随之“潜进”惠院。

初来惠院的卢妈妈就是“家长大部队”的成员之一。当记者问到对学校的最初印象时,她欢喜地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到惠州学院,觉得学校的绿化设施很完善,惠州的空气也很清新。很喜欢这里的一切,孩子能来到这里上学,我觉得挺满意的。”卢妈妈表示,很感谢一路指引着家长和新生的师兄师姐们,是师兄师姐们的热诚与爱心化解了他们对这所学校的陌生感,是师兄师姐们的体贴友善让自己孩子的报到流程一路顺畅。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亦是父母心中的希望。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女儿,卢妈妈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把握宝贵时光,积极主动地去尝试和探索新的事物,不断学习,早日遇见更出色的自己。

新生办理报到手续

在报到现场一直面带笑容的展妈妈则表示,对惠州学院的第一印象就是优质的绿化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热情的惠大学生,尽管阳光强烈,但是整个校园都洋溢着一种喜悦、青春的气息。展妈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惠州学院的四年里学好专业知识,学会与人相处,认真学习,努力上进。

戴着边框眼镜、拿着包、高大的赵爸爸与身穿红衣服的赵妈妈在接手记者采访中谈到,他们是提前一天搭乘同乡会的包车来到了惠院,从家里来到学校非常便利。赵爸爸一行人在闲暇的时候游览了校园,观察了宿舍和饭堂的环境,认为学校的环境很符合他们心目中大学的形象,孩子来这里读书,让他们感到比较满意。同时,赵爸爸也表示,惠州学院让他们感受最为深刻的就是师兄师姐们的热情帮助、同学们之间的亲和力、有条不紊的迎新工作人员,这一切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让他们很有归属感!

志愿者篇:志愿传递温暖  服务快乐你我

广播台的音乐轻快悠扬,惠大的风儿凉爽舒畅,志愿者的热情萦绕心间,新生与家长的笑容随处可见。一幕幕家长道谢的场景,一祯祯志愿者挥洒汗水的画面,都向我们昭示着惠州学院新生代的到来,展示出惠院人热情洋溢、学风浓郁、善良淳朴、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志愿者热情为新生服务

志愿者吴剑雄同学表示,没有“为什么要帮助新生”的疑问,只有问自己“我能做什么”的意识。尽管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会觉得累,但是帮助他人的愉悦感远超疲累感。“立足学校,服务社会”是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宗旨,虽然没有物质奖励,但是在帮助新生的过程中,我们会回想起自己作为新生时所获得的帮助与关爱。因为感恩,所以要懂得回馈。这种正能量在惠院届届相传,不会湮灭!

领导老师:希望牢记自身使命 书写精彩大学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对学校和各二级学院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期望:希望新生们能够将高中的学习劲头带到大学,继续努力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及技能的同时注意勤加锻炼,保证有一副健壮的身体完成学业,把自己培养成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毕业后更好地服务社会。

校领导检查迎新现场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惠州学院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时期,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基础设施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希望新生们在学校的四年能够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使自身的学习、工作和思想都能得到质的提升。

蓬瀛湖畔欢声笑,家长学子尽欢颜。新生们的到来,不仅给校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更为我校注入了新的“奋发图强剂。”这一天,是旧篇章的正式结束,也是新篇章的重新开始。我们相信,这里一定能给学生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也必将让莘莘学子活出另一般的精彩!


文:黄秋梦 陈璇琳 丁斌斌 邵婉莹 侯洁文    图:麦雯超 林安迪 蔡泽涛 林泰泓 陈越 林东宜 张庭 卢嘉琪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