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地方

我校对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成果进行评审

2017年09月19日浏览次数:1315设置

本网讯 9月初,我校正式启动了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9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成果答辩会。经过专家书面评审、校团委审核,共有来自16个学院的30支实践团队成功晋级终审展示答辩。

答辩会分 PPT汇报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在汇报环节,各团队负责人从团队介绍、前期准备、实践内容、实践成果以及未来期望等方面对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情况作了介绍和总结。在答辩环节,评委从活动主旨、活动安排、活动执行情况、活动特色、实践效果等方面对各参评团队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意见。评委在提问环节中强调,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时要注重与自身专业优势相结合,明确主题,增强针对性,在锻炼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使之能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经严格评审,最终共有4支团队获得成果评审一等奖,8支团队获得成果评审二等奖,13支团队获得成果评审三等奖,15支团队获得成果评审优秀奖。

据悉,我校今年以“绽放青春年华  铸就实践梦想”为主题,本着“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广泛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方面实践活动,共组织112支校级实践团队,逾1000名师生,不畏酷暑、不畏困难,奔赴全省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成果。此次答辩会展示了2017年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惠院学子为服务社会所做的努力。接下来,校团委将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经验交流和成果表彰大会,进一步总结、宣传和推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文:潘勇裕    图:黄梓桐  朱政生

审稿:赖昭华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