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首批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者出征

2017年09月19日浏览次数:1806设置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我校第一批12名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学生处、教务处、团委、人事处、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等出席了出征仪式。

仪式上,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何资桥为支教大学生做了团体心理辅导,学生处处长谭润志介绍了我校援藏支教的相关情况。谭润志指出,今年7月15日,我校与朗县签署协议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本次选派大学生赴朗县支教是我校开展教育对口帮扶的第一项实质性工作,为保障支教团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学校做了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

授旗与宣誓环节

随后,赵日兴副书记为12名支教学生一一佩戴绶带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指导老师李平教授带领全体志愿者面向队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支教学生代表李玲婵在发言中表示,将服从组织安排,严于律己,坚持“多听”、“多看”、“多想”、“多做”,积极向当地的优秀教师学习请教,保质保量完成支教任务,向惠州学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日兴副书记讲话

赵日兴副书记最后作讲话强调:援藏支教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对此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精心组织、形成合力,积极落实好援藏各项工作。对即将奔赴朗县的支教师生,赵书记提出三点嘱托:一要转变角色,勇于实践,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过渡;二要勤学苦练,谦虚谨慎,积极学习当地好的经验,实现互利共赢;三要维护形象,注意安全。要保持与学校和家长联系,强化安全意识,确实保证人身和政治安全。

  

文:郑少婷    图:张庭

审稿:田翠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