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气正心远——莫肇生、黎柱成、叶其嘉、潘小明中国画巡回展”在我校惠大美术馆开幕

2017年09月19日浏览次数:975设置

本网讯 9月16日上午,“气正心远——莫肇生、黎柱成、叶其嘉、潘小明中国画巡回展”在我校惠大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惠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惠州市报业传媒集团、惠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肇庆学院美术学院、惠州国画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惠州学院惠大美术馆承办。我校副校长刘国栋、罗川山,惠州市委原常委、军分区原政委肖红大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惠州美术界及新闻界相关人士、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刘国栋副校长参观画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杨中华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并作为本次展览的策展人,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策展思路以及参展艺术家个人的艺术创作特色。参展艺术家代表莫肇生先生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对绘画艺术创作不懈追求的艰难过程,指出了艺术教育与创作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

刘国栋副校长和肖红大校分别致辞,对此次展览的艺术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惠大美术馆建成后的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刘国栋副校长强调,美术与设计学院要充分发挥美术馆在专业教育上的各项功能,经常性地举办高层次的美术展览,不断开拓师生眼界;要积极与其他院系建立密切关系,推动全校大学生美育更好发展;要充分利用好卓越美术与设计人才协同育人平台,让专业教育走向社会,在积极服务地方的同时促进专业的深度发展。肖红大校表示,惠大美术馆的建成对提升市民艺术素养、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美术馆越办越好,为惠州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嘉宾合影

开幕式上,刘国栋副校长为参展艺术家莫肇生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书,罗川山副校长为四位艺术家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代表美术馆接收了参展画家赠送作品。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6日,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


  撰稿:钟兆荣          

   审稿:杨中华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