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老栏目

电子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

2017年09月19日浏览次数:685设置

本网讯 9月14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刘晟书记在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新学期工作计划,部署学院相关工作。该院院长魏晓慧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做好学校和电子学院总体工作提供了方向性和方法论的指引。

会议学习了刘晟书记在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教工领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主旨,思考“什么是学生引路人”、“如何当好学生引路人”等问题,理解“做好学生引路人”需要老师们真心付出,不仅要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更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他们踏踏实实走好人生之路。

就如何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该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要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自觉遵规守纪,传播正能量。一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刘晟书记在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书记项目”结合起来,加强学习的系统性;二要从党总支到党支部到党小组各个层面加强学习宣传,强化正面示范引导,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三要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上述讲话精神融入贯彻到具体的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之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切实牢记教书育人责任。

魏晓慧院长最后做学习小结。她强调,全院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认真做好新学期的工作;要认真领会刘晟书记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当好学生引路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彭艳华

审稿:郑良才 陈雄辉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