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7年09月21日浏览次数:1119设置

本网讯 6月28日-7月4日,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刘国栋副校长率我校代表队代表广东省参加了比赛,最终荣获田径比赛第4名、微课比赛第8名、武术类第8名、运动技能类第10名、专业基础理论比赛第10名、墙报评比比赛第4名、团体总分第13名(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代表团合影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设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基础理论综合、英语和微课)、运动技能类(田径、体操、球类、武术)两大类,以及校长论坛、墙报评比等环节,来自全国21个省市23所高校随机抽取体育教育专业的184名选手参与了比赛。

刘国栋副校长(左三)参加“校长论坛”

比赛期间,刘国栋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了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校长论坛”。他以“健康中国背景下学校体育发展机遇与挑战”为题,详细阐述了新时期高校体育发展的思考和看法。他指出,学校体育要进一步丰富“健康第一”的内涵,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同时提升健康素养,培养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技能。

通过此次比赛,惠州学院代表队在与实力雄厚的全国兄弟院校切磋交流中赛出了广东水平、惠院风格,也赛出了我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活力与精彩。备赛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副校长刘国栋、罗川山亲自召开动员大会,观摩模拟比赛汇演,给参赛队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体育学院专门成立参赛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备战工作会议,全面整合各类资源,认真研究比赛规程,吸取经验和教训,参赛学生在两个月的集训时间里每天以超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进行理论学习和技术训练。


撰稿:体育学院

审稿:马锦雄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