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赴台培训交流总结会

2017年09月21日浏览次数:1361设置

本网讯 9月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赴台培训交流总结会。校长彭永宏, 暑期两批培训班学员、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总结会。

学员代表发言

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我校教师和行政管理干部参加国(境)外培训的相关情况。暑期两批培训班(以下简称“致理培训班”和“朝阳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赴台培训的心得体会。“致理培训班”的学员代表结合行政管理工作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学校教务、人事、后勤、资产管理等方面探讨了我校与台湾地区致理科技大学之间的异同,分析了两校管理服务的各自特色和优势,指出了我校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就此提出了相关建议。“朝阳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则从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品质保障、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台湾地区朝阳科技大学所观察和了解到的新思路和新观念,并建议我校吸收朝阳科技大学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从而达到为我所用、取长补短的目的。两批培训班的其他学员也做了补充发言,就吸取先进经验、改善工作质量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彭永宏校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中层干部赴台学习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教学和管理工作岗位上,将培训所学的良好经验学以致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教学和管理水平。他指出,虽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但由于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的差异,两岸的高校教育体制和管理模式不尽相同,大家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也不宜奉行完全的“拿来主义”,机械照搬照抄他人的经验,而应充分认识两岸高校的校情,结合自身实际,摸索和总结出有利于我校建设和发展的宝贵经验并在工作中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地借鉴和应用。

据悉,此次赴台培训的学员共29名,包括13名机关处室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和14名二级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他们于今年8月20日至26日分别赴台湾致理科技大学和朝阳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密集培训。自2009年以来,我校陆续组织了200多人次、不同级别和岗位的行政和教育人员赴海外参加教学和管理方面的专题培训。受培训的人员不仅学习了先进的经验,扩宽了视野,而且转变了教学和管理理念,有效提高了教学和管理水平。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大力度,继续推进师资海外培训工作,不断优化我校师资队伍的专业能力和干部队伍的管理能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撰稿: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审稿:林红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