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创客沙龙”

2017年09月21日浏览次数:1728设置

本网讯 9月18日晚,我校第一期“创客沙龙”在5号楼互联网+创客咖啡厅成功举行。惠州市元心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家成、惠州市中设安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超两位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应邀担任主讲嘉宾,并与学生创客们进行了热烈的创业分享与经验交流。学校学生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谭润志,学生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学校创新创业爱好者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谭润志首先为沙龙活动致辞。他分析了当前创新创业的新形势,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现状及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大家不怕困难、继续努力,借助学校各种平台积极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创业导师做分享

随后,两位创业导师分别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故事,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其中,严家成总经理以自身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为例,指出创业的路上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脚踏实地、不断进取。陈永超总经理则着重分享了对创业模式和渠道的看法,认为团队、团队意识、求同存异的价值观和推动社会发展的使命感非常重要,指出“光有思想是浪漫的,光有实践是蛮干的,只有思想与实践结合起来才是灿烂的”。两位导师还就如何开始创业计划、如何弥补项目不足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热情解答了学生的创业疑问。

据悉,“创客沙龙”是我校“双创活动周”的一项子项目,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沙龙将将定期邀请创新创业导师和创业之星举行交流活动,旨在打造我校创客交流平台,帮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更好发展。


撰稿:黄孝波

审稿:张小琨  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