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22日浏览次数:2574设置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我校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在金山湖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彭永宏,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韶春,副校长赖美琴、许玩宏、刘国栋、罗川山,特聘教授夏佳文院士,校友代表陈宝龙先生,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出席了典礼。本次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主持。

赵日兴副书记主持典礼

文艺汇演

典礼开始前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舞动啦啦操动感的节拍和扣人心弦的表演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音乐学院的舞蹈《黄河畅想》曼妙的舞姿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深沉的爱国之情,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的T台秀表演则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彭永宏校长致辞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后,彭永宏校长首先上台致辞。彭校长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生们在大学期间正确处理好四大关系:一是德与才的关系,既要育德,又要修才,德才兼备,方可成为人才;二是博与专的关系,既要广博,又要专攻,既要有高深的专业知识技能,又要博览群书,广泛涉猎专业外的知识,做到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的完美融合;三是知与行的关系,既要学理论,又要做实践,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应用理论知识,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四是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天穹,一方面胸怀报国之志,树立远大理想,另一方面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

夏佳文院士发言

夏佳文院士代表全校教师发言。他指出,大学生活是美好的,但也是艰苦的,可塑性非常强。同学们既要完成繁重的学业,培养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专业能力,更要锤炼个人道德情操,形成理性思维方式,提高文化认知水平,培育服务社会意识,强化体能,协调发展。前路非坦途,诸君须努力。希望同学们在品格、智力、心理、创造性、逻辑思维、社交能力等各方面都能得到全面发展,肩负着学校与父母的期望,承载着自己内心的梦想,完成大学四年的征程,早日踏浪南海,奔向未来!

校友代表陈宝龙发言

2009届校友陈宝龙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与新生们分享了个人大学生活感悟,建议新同学更好地把握当下、成长成才,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一、领悟和践行惠州学院大学精神。“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深刻影响着一代代惠院人,它强调为人与为学相统一、人文与科学相融汇、知与行相印证,提倡惠院人该有的庄重朴实、慎思明辨、求真求是、学以致用之精神。二、明确人生目标。应客观分析自己的长处和短板,精确定位自己擅长且感兴趣的职业方向,明确人生奋斗目标。三、打好专业基础和打造核心竞争力。要围绕自己的理想定位,打好基础,提高素质和能力。四、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新生代表发言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曹健铭在代表新生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新生,师兄师姐的热情耐心、亲切叮咛让他感到了惠院的温暖。大学不是大家的终点,而是阶梯,一条通往梦想的阶梯。大学不同于中学的约束,更挑战同学们的自制力和规划能力,也更需要自主学习和思考能力。我们应该恪守惠州学院“阆苑储英,人竞向学”的校训和秉承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大学精神,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资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韶华,勇往直前,不断提升自我,力争以后能为这个时代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刘晟书记为新生代表赠送大学精神书签

随后,2017级全体新生观看了《惠州学院大学精神解读》视频,感受我校办学的历史传承和文化沉淀。校党委书记刘晟为两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和赠送大学精神书签,表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牢记“向学”宗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不辜负宝贵的青春!

新生宣誓

在新生代表带领下,同学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手,庄重地宣誓:“我热爱祖国,尊敬师长,遵纪守法,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立志成才。有理想,讲责任,守诚信,勤实践,勇创新,为惠州学院争光。”

开学典礼现场

“情牵东江爱,罗浮入襟怀……”,在庄重悠扬的校歌声中,我校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落下了帷幕,近4200名新同学将在这里开启他们全新的大学生活。


文:黄秋梦    图:蔡泽涛、林泰泓、梁昕妍、叁壹视觉

审稿:陈雄辉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